当前位置:

世界气象日,湘潭市气象局推出线上科普活动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张美丽 编辑:曹利敏 2020-03-24 11:50: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3月23日讯(通讯员 张美丽)今年3月23日是第60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气候与水”。当天,湘潭市气象局打造的“气象云科普”世界气象日线上科普知识上线。

活动通过新媒体平台,将世界气象日主题的抽象化概念进行解读,转化为通俗易懂的科普小知识视频,描述了水循环及其与大气的交换过程,并详细介绍了人类活动影响下的气候与水的特征,用具体数字呈现了湘潭市的气候概况和降水特征。同时,结合气象观测手段发展、展示国家气象观测站设施设备等,并在线问答,让公众足不出户就能体验气象知识“云”遨游,使得公众对气象工作的关注度更高,参与、互动意识更强,获得公众点赞和转发。

今年世界气象日期间,湘潭市气象局围绕主题“气候与水”,统筹优势资源,凝聚部门内外力量,充分运用“互联网+科普”思维,应用新手段、新方法,以线上为主的原则,通过科普视频等手段,展示气象新技术、新成果,引导公众了解气象、关注气象和应用气象。同时,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天气、气候等气象知识,引导孩子们树立关注气候变化,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意识,湘潭市气象局还组织开展了全市首届“宝贝画天气”活动。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张美丽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23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