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审计局赵传:疫情防控,党外干部显担当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编辑:焦炬-湘潭站 2020-04-02 13:10: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湘潭市雨湖区广大党外人士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或驻守重点场所,对来往人员的体温实行监测;或奔波于街头巷尾,开展防疫宣传和志愿劝导;或扎根企业,为企业复工复产和防疫出谋出力。雨湖审计局党外干部赵传,便是其中之一。

当好监督员,念好疫情防控“紧箍咒”

疫情即命令,一线即战场。2月12日,联点企业疫情防控动员暨培训会刚结束,赵传就奔赴位于楠竹山镇的湘潭市永丰机械有限公司,从公司出入体温检测、车间消毒、隔离区设置等各环节进行亲身体验。当时,永丰机械有限公司才刚开工,防控方案还不完善,赵传即根据发现的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协商完善疫情防控方案。此后,赵传每天与企业工人“一起上班”,督促门卫严格体温检测登记;提醒车间的工人师傅戴好口罩;紧盯复工复产工人核酸检测和外来复工人员的隔离观测。“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松,防疫只有做好和没做,没有做得差不多。”在担任企业联络员的日子里,赵传提醒工友们绷紧疫情防控的思想之弦,念好了“紧箍咒”。

当好服务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疫情当前,企业供货、生产、销售均不同程度受阻,而对于永丰机械有限公司来说,由于担心感染、复工工人人数少,无疑成了制约公司产能提升最大的问题。2月下旬,湘潭市、雨湖区相继出台了各种补贴政策,用真金白银切实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叫大家都回来上班吧,有交通补贴、防疫物资补贴……”,赵传第一时间将政策向企业负责人和工人们进行传达解读。风正好扬帆,复工正当时,此后赵传反复联系未复工人员,请他们放下思想顾虑,早日复工;帮助企业申报各类补贴资料……截至目前,永丰机械厂已享受防疫检测补贴、防疫物资补贴、交通补贴、电费减免等各项惠企政策,目前全员复工,永丰机械产能已提升至同期正常水平。

当好联络员,畅通防疫物资保障“快车道”

随着复工规模逐步加大,口罩、消毒液消耗量增加,防疫物资不足的问题成为永丰机械有限公司最大的问题。为了解决防疫物资不足的问题,赵传一方面自掏腰包购买了防疫中药汤剂送给工人们服用,一方面积极联系有关部门及防疫物资商家筹措防疫物资。终于在多方联系及沟通下,为企业找到了一家稳定的防疫物资商家,解决了防疫物资不足的难题。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编辑:焦炬-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