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民进:助力复工复产,我们这样做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王芳玉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4-19 12:35:5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正在加速,民进湘潭市委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带领基层支部和广大会员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的攻坚战中,竭尽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动下沉一线

湖南省解除一级紧急响应后,湘潭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湘潭市委会主委熊兆伟便带领机关干部深入联点帮扶村——湘乡虞唐镇洋潭村,了解农业生产恢复情况,查看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他说:“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年,要在党和政府的政策引导下,把疫情耽误的工夫抢回来,要不负春光,抢抓农时,做好备耕和复工复产工作,提高村民收入奔小康。”

1_副本.jpg

熊兆伟(左一)走访湖南江南四棱数控机械有限公司。

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工人难到位、资金紧张、政策消息不畅等难题。4月3日,熊兆伟又走访调研联点企业——湖南江南四棱数控机械有限公司,深入园区、车间,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心贴心对接,了解企业难题,与企业负责人落实应对措施,因地制宜“搬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键时期的“拦路虎”。他还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始终把职工身体健康和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要化危为机、抢抓机遇,有力有序有效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

走访会员企业

“目前企业到岗人数达到多少?应急防疫物资是否充足?”为了贯彻落实好中共湘潭市委、湘潭人民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部署,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4月2日起,熊兆伟和机关干部先后走访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立萌广告装饰公司、湖南凯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多个会员企业展开实地调研,每到一处,他都仔细了解会员企业疫情防控举措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熊兆伟对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辉及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爱心捐赠,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民进湘潭市委会会尽力帮助广大会员企业协调解决复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找准各行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痛点”,并向有关部门建言献策。

3_副本.jpg

走访会员企业。

支部架起桥梁

4月14日,熊兆伟带头参加民进湘潭市机关二支部发起的“抱团取暖 共克时艰”的助力活动。当下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机关二支部为了帮助从事餐饮经营的会员尽快恢复生产,提振信心,共渡难关。经支部会议研究决定,支部会员本着自愿的原则,采用AA制的方式每周二晚上依次去凯莱大酒店、涵天本味菜、映月潭水鱼馆、考拉时光、脚鱼湾、柴火公社等支部会员餐企消费,用实际行动助力会员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机关二支部全体会员响应民进湘潭市委会的号召积极捐款捐物。郭玲了解到湘潭市中心医院和基层工作单位的物资紧缺情况,便积极调配防疫物资,统筹安排捐赠事宜;李文辉率永霏集团用短短一周时间转产医用防护服支援抗疫前线,填补湖南省没有企业生产医用防护服的空白,受到了国务院的表彰;周俊动员家庭成员分装5千瓶医用酒精送给全市的社区抗疫;邓新虎自大年初二起开启免费送餐服务,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就餐保障,为社区工作人员捐赠2500只医用口罩;孙贝莎为湘潭电视台送去了近一个月的爱心盒饭。支部其他会员响应国家号召,宅家抗疫不给政府添乱,处处体现了民进会员的良好形象、高素质和责任与担当。

开展志愿服务

3月18日-4月10日,湘潭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志愿者协会会长罗伊与志愿者们为卫生诊所、餐饮店等30多家单位进行消杀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4月1日,罗伊和志愿者们走访“木鱼人家”浏湘菜馆,指导餐馆复工复产注意事项,对负责人严格执行“公筷公勺”的用餐模式给予高度肯定。

4_副本.jpg

邀请农业专家邓述东(右四)指导扶贫对象复工复产。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复工复产,4月4日,罗伊邀请农业专家邓述东前往民进湘潭市委会扶贫对象谢建国家走访,4月11日又组织谢建国及团队前往射埠镇的“一亩田”脱贫基地学习竹荪、赤松茸和竹香水稻种植技术,还成立湘潭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射埠志愿者服务站,指导湘潭碧泉农业生态种养合作社等5家农业公司、合作社复工复产,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众志成城抗疫情,湘潭民进责无旁贷;助力复工复产,湘潭民进在路上。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王芳玉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4/18/7083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