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加快推进“电梯新时代”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雷桃忠 编辑:曹利敏 2020-04-22 12:16: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22105638.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4月22日讯(通讯员 雷桃忠)为解决中老年人上下楼难的问题,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湘潭市住建局等6部门联合发布《湘潭市城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加快推进湘潭市老旧小区开启“电梯新时代”。近日,市住建局又召集雨湖区、岳塘区住建部门和街道、社区代表,以及电梯协会、电梯公司、小区代表近200人召开湘潭市老旧小区增设电梯宣传大会,宣讲增设电梯的相关政策及要求,普及电梯专业知识。

湘潭市城区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增设电梯按照8万元/台标准,从国省老旧小区改造补助资金中统筹安排。目前,二十多台电梯已经加装完成或者正在加装中。

潭房电梯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会派出专人一对一指导,在前期手续办理,电梯后续保养,资金筹措,涉及水、电、气等管网迁改方面,都能按时按质完成一站式服务。与此同时,电梯公司还将根据各小区的结构,定制合适的加装方式,尽量将对每一户居民的影响减少到最小。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老旧小区增设电梯是一项民生、民心工程。通过对政策的进一步了解,呼吁有意愿、有需求增设电梯的居民要抢抓机遇,各电梯公司一定要保障好质量安全,共同推动湘潭市老旧小区开启“电梯新时代”。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雷桃忠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4/22/7090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