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一季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82天 较上年同期增加20天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湟 编辑:焦炬-湘潭站 2020-04-22 21:11: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22164743.jpg

今年一季度,湘潭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82天。

红网时刻湘潭4月22日讯(记者 楚湟)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3月份及一季度全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湘潭在14个城市的优良天数上升幅度较大,与常德市并列第10名。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1-3月,全省14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从好到差依次为:郴州市、张家界市、怀化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怀化市、湘西自治州并列第3名)、永州市、邵阳市、娄底市、衡阳市、长沙市、湘潭市、常德市(湘潭市、常德市并列第10名)、株洲市、岳阳市、益阳市。

今年1-3月,湘潭城市空气累计监测91天,优良天数为82天,较上年同期优良天数增加了20天。各项污染物累计浓度值(除臭氧外)较上年同期均呈大幅度下降。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一氧化碳浓度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了53.8%、22.9%和26.7%,可吸入颗粒物和细颗粒物浓度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了32.0%和35.7%,臭氧浓度较上年同期上升了16.7%。

“主要原因是一季度湘潭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空气扩散条件较好,再加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行各业产能大幅下降,各项污染物排放也大量减少。”湘潭市环委办综合室主任王兵介绍,下一步,将在市城区两区三园组织网格员在市城区两区三园实行四级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精细化管控。同时,紧盯臭氧等首要污染物,开展臭氧污染防控专项整治,并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对涉及VOC、NOX的企业、加油站、汽修行业、机动车尾气开展专项检查,切实改善辖区环境质量,为市民创造更加清新舒畅的好空气。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湟

编辑:焦炬-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4/22/70923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