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出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新政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傅敏杰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4-24 21:39:21
时刻新闻
—分享—

111390971684410492.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4月24日讯(记者 曹利敏 通讯员 傅敏杰)4月24日,湘潭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力复工复产银企对接会举行。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银保监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这是湘潭乃至全省首个知识产权部门与银保监部门联合制定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

《措施》从“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体系”“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创新”“建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管理机制”“健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保障机制”四个方面明确了16条政策措施。当天,市知识产权局与湘潭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战略合作协议》。在接下来的3年里,湘潭市知识产权局将与湘潭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共同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为5亿元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提供担保支持,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给予担保费率减半或全免优惠。

此外,现场还有9家企业与银信机构签约,签约金额7740万元,质押专利120件。据介绍,今年全市共有11家企业获得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意向金额8540万元,拟质押专利133件。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傅敏杰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7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