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一季度调度会 张迎春出席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4-30 08:30:09
时刻新闻
—分享—

4.29正景.jpg

会议现场。摄影/刘放明

4.29大景.jpg

会议现场。摄影/刘放明

市长4.29.jpg

张迎春在分会场参会。摄影/刘放明

4月29日,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夏季攻势”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副市长杨英杰在湘潭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结束后,湘潭市迅速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一季度调度会,就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抓好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一季度,湘潭市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的工作思路,统筹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和其他重点工作任务,全市环境质量总体向好。一季度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0.1%,同比上升21.2个百分点,地表水10个考核断面累计均值都达到了考核目标水质,其中有9个达到Ⅱ类水质,烟花鞭炮禁燃,工地、道路与渣土运输扬尘污染等重点任务进展有序。

就如何打好下阶段污染防治攻坚战,张迎春指出,要提升站位抓。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污染防治的重大政治职责;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加快推进环境污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准确判断湘潭市污染防治形势,坚决打消小胜即安、麻痹大意等心理,抓住当前污染治理的窗口期、机遇期,推动生态环保工作取得新成效。

张迎春强调,要紧盯问题抓。坚持抓领导、领导抓,继续实行市级领导分片包干,县(市)区领导牵头包案等机制,着力解决当前污染防治工作中可能存在的“温差、落差、偏差”问题;坚持抓重点、重点抓,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围绕最大限度压缩排放总量、抓好大气面源污染治理、盯紧地表水水质优良率、抓实污染土壤治理和矿区生态修复项目建设等重点抓好落实,同时,全力开展“夏季攻势”,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特别是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办好群众信访件,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要压实责任抓,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挥好各自职能,全力构建大环保格局,各企业和市场主体也要切实增强环保底线意识,履行环保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着力提升生产工艺,尽最大努力减少污染排放;要发挥好督导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责任追究,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及时推进、有效落地。(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 作者 曾晓蓉)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4/30/71611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