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所有湖南人请注意,这里有一封信请查收!

来源:红网 编辑:谢文礼 2020-05-01 12:12: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疾控中心致三湘父老的一封信

亲爱的三湘父老: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大家都想暂别“宅家”的日子,出去走一走、散散心。虽然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已趋于稳定,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境外输入疫情压力仍然很大,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偶发,疫情防控风险依然较高。为确保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在您放松心情时,一定要保持对疫情的高度警惕,采取科学防控措施,保证您和您家人的健康。

一、安排出游要谨慎。鉴于目前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建议您不要出国旅游。就湖南省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来看,建议不要到人员密集区域或者还存在有高、中风险地区的外省出游,尽量选择城市周边空旷、人员较少的户外旅游地。不建议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高危人群出行旅游。

二、旅行规划要订细。提前备好口罩、手消毒剂等物品,了解目的地门票预约、限流措施、防控政策等情况,就近错峰出游,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者景点的高峰时段,避免在密闭空间内开展一些娱乐项目。在出行方式上,以自驾或租车出行为首选,尽量避免与更多人接触。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遵守秩序和相关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妥善保存票据备查询。

三、个人防护要做好。探亲访友时,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外出用餐时,采取分餐制,使用公筷,保持适当间隔。在电梯、公共洗手间等场所时,尽量避免直接触碰公共设施。休闲娱乐时,减少去人员密集场所的频次;前往商超、图书馆、网吧等公共场所,请配合管理人员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人员分流等措施。

四、卫生习惯要如常。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科学佩戴口罩,要勤洗手、勤洗脸、勤消毒,严防病毒侵入。保持居家环境干净整洁,勤扫垃圾,定时进行室内通风换气。不要购买活禽和野生动物,避免接触禽畜、野生动物及其排泄物和分泌物。不要食用野生动物,食用禽肉蛋奶要充分煮熟。

五、健康管理要严格。密切关注身体状况,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时,请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附近的发热门诊就医,主动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途中避免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关注“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微信公众号,注册个人电子健康卡。

六、主动申报要积极。凡是从国内高、中风险地区以及境外进入(含返回)湖南省内的人员,或者发现亲属、邻居、朋友等存在上述情况的,请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居)委会报告。

祝您过一个健康、放松、幸福的“五一”假期!

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4月30日

来源:红网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5/01/71650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