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中小企业发展 “湘江时论”学术沙龙在湘潭举行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周文卓 编辑:曹利敏 2020-05-18 11:08: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18081141.jpg

学术沙龙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5月18日讯(通讯员 周文卓)近日,由湖南省省情研究会、湖南省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湘潭市社科联联合主办的“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湘江时论学术沙龙举行。

“要千方百计帮助小微企业降低经营风险,要加强政商协调保障小微企业政策生产经营,政策举措要更加贴近小微企业现实需要。同时,也要运用数字经济助推中小企业发展,支持中小企业‘抱团’发展行为。”研讨会上,湖南创新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田银华首先发言。他认为,对小微企业的帮扶,要做到“精准施策”。湘潭市湘江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湘江智库)理事长旷跃宗则认为,如何让政策实实在在惠及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是当务之急,要避免形成政策“堰塞湖”现象。他建议设立中小企业专业服务平台,同时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金融帮扶。湖南屋顶兄弟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炜东则建议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政策支持、项目引导,并积极帮助企业对接市场。

当天,共有9名专家学者、政府及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参与了研讨。研讨发言经整理后将形成智库调研报告,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周文卓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5/18/72702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