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首诗,就是一个博物馆” 湘潭市博物馆举办“原生态心灵之旅”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凌雨晴 周珊珊 编辑:曹利敏 2020-05-18 15:58:55
时刻新闻
—分享—

ff83a9fe1480dc33ea8b54e7d801846.jpg

活动现场。

e43a84f299d09197abe4b2eef77d2d2.jpg

活动现场。

8908cfb823db83a3267216f6c279e02.jpg

活动现场。

972a924876e7055ec297514b4d2fad8.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5月18日讯(记者 凌雨晴 通讯员 周珊珊) 5月17日下午,在市博物馆“湘潭故事”厅,伴随着古筝、二胡的轻柔旋律,焚香、点茶、分餐制演示、服饰T台秀、诵读表演轮番上场。这是由市博物馆、市全民阅读协会、莲城读书会共同主办的一场迎接“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

活动围绕“一首诗,就是一个博物馆”主题,从观众互动环节“你心目中的博物馆”话题拉开序幕,通过诗歌诵读、访谈、汉服秀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博物馆作为城市的窗口和灵魂,所具有的独特文化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为不带电的诵读与分享会,让参与者感受最质朴、本真的表达。其中,不带电是指没有话筒,音响、投影,也不用手机。现场需要保持安静,伴奏古琴古筝也不用扩音,朗诵体现原声,整个过程需要安静地聆听、体会。同时,现场空间有回音,只有射灯,也不会有摄影闪光灯的打扰,让人进入一个安静、纯粹、自然的状态,感受一场放松的“原生态心灵之旅”。

每年5月18日为国际博物馆日,是由国际博物馆协会于1977年发起并创立的,旨在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这一天,世界各地博物馆都举办各种宣传、纪念活动,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凌雨晴 周珊珊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5/18/7271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