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流域湘潭段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程启动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5-26 18:05:0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700_副本.jpg

开工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5月26日讯(记者 刘放明)5月26日上午,长江经济带湘江流域湘潭段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程在湘潭经开区响水乡鹤岭村一废弃采石矿点启动,拉开了湘潭市湘江两岸10公里范围内25个矿点44个采点,共计1321亩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的序幕。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保护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部署要求,国家自然资源部决定开展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共涉及含湖南省在内的长江流域9省2市。

湘潭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主任王鹏杰介绍,在此之前,该中心已经对湘潭境内湘江两岸10公里范围内的废弃露天矿山采矿点进行了两次全面核查,制定了生态修复实施细则,编制了“一矿一策”的施工设计,并完成了工程招投标工作。这次生态修复工程将坚持生态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人工修复为辅的原则,在清除垃圾、清除安全隐患的基础上,对采矿点进行覆土和植树植草,最大限度恢复原貌。

到2020年底,湘潭市将全面完成项目范围内的生态修复任务,努力打造“清水长廊”,实现“清水入江、清水出湖”的生态环境目标。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5/26/72918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