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房交会为契机 湘潭经开区税务局持续优化税收服务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肖尊荣 岑维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6-02 11:24:12
时刻新闻
—分享—

KD9A3296.JPG

税务人员在办理契税业务。

“本来计划年底购房,听说这次房交会首套房的契税可以全退,我就迫不及待的出手了!看着契税窗口黑压压的人群,我以为会等到下午,没想到上午就交完了。”刚交完契税的王女士开心的说道。近日,在湘潭经开区税务大厅里,排满了前来办理契税的市民。

此次湘潭房交会对购房者缴纳的契税通过财政返还的方式进行退还,第一次购房契税全退,第二次购房契税退一半。为迎接大量办理业务的契税纳税人,湘潭经开区税务局精心准备,确保契税的缴纳平稳有序。一方面,湘潭经开区税务局制定了2套应急预案,合理调整窗口职能,并增加导税人员,做好纳税人的分流和资料的初审,进一步提高契税缴纳效率。另一方面,积极和辖区内的房地产企业联系,第一时间做好税收政策辅导,并组建青年政策宣讲队,向购房者发放最新税收优惠资料,帮纳税人算好房产交易“税收账”,避免纳税人扎堆前往窗口进行咨询。

此次房产会期间,湘潭经开区税务局日均回答纳税人咨询100多人次,日均业务量办结200余个,充分抓出了房交会这一契机,有效开展了一次税收政策宣传。(肖尊荣 岑维)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肖尊荣 岑维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6/02/73080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