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高新区:红色引领 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韶山高新区”微信公众号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6-03 17:27:49
时刻新闻
—分享—

“书记,我是一名党务工作‘门外汉’,不知道如何围绕生产抓党建,实现抓好党建促生产?您快给支支招!”这是新建党支部晟宏新材党务工作者彭文的疑惑,也是摆在诸多新晋党务工作者面前的一道现实考题。

为助力各基层党支部答好“新时代基层党建之问”的高新答卷,韶山高新区以“党建+”为总揽,鼓励各支部结合企业实际,建立形式各异的“红色引领”平台,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在经济领域精准发力、迸发活力、释放动力,实现了党建与发展互促“双赢”。1-4月,高新区逆势而上,实现税收7943.61万元,同比增长20.06%。

开展党员践诺行动

党员对复工上岗人员测量体温。

引导各支部对照年初单位和公司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包经济指标、包重大项目、包重点工作、包问题化解”为主要内容,将年度重点“实事”分解至党组织和党员,长期跟进、限期办结。截止目前,全区150名党员共包办实事89件,已办结实事47件。

开通党员“夜班车”

大北农党员加班加点向湖北交付消毒剂。

针对企业生产经营的繁忙季节和时段,党员自觉带头,加班加点完成生产任务,确保如期如质向客户交付预定产品。大北农党支部在疫情期间主动担当,由党员带头加班,马力全开生产消毒用品,1-4月税收同比增长1148.57%。

建立党员先锋岗

扎根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环节和重要阶段,打造技术攻关、市场开拓、产品研发、经营管理、建言献策等党员先锋组,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江冶机电党支部组建的党员技术攻坚组,成功攻克技术难关30余个,其中“废旧蓄电池清洁再生系统”弥补国内技术空白,为江冶机电在国内细分市场再争一席之地。

来源:“韶山高新区”微信公众号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