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人 6月13日晚上7点,窑湾非遗纸影戏活动等您来

来源:红网雨湖分站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6-13 10:02: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一百多年前,电影首次在中国出现。而在千年以前的中国,一种最古老的“电影”已经出现在民间。

五尺生绡做戏台,一面布屏,两个世界。台前观众屏息静候,台后纸影人指尖飞舞。几根竹棍,几个影偶,唱念做打。将人间市井的细密与美好情景表现的惟妙惟肖。

6月13日是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快来窑湾体验湘潭纸影非遗魅力。

时间:6月13日19:00

地点:窑湾历史文化街区纸影传习所


此次活动由湘潭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湘潭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湘潭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雨湖区文旅广体局、雨湖区文化馆主办。

届时传承人吴升平、吴渊团队将会为市民们奉上一场精彩的传统影戏,同时安排有互动体验环节,能让市民们近距离感受纸影的魅力。

来源:红网雨湖分站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6/13/73715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