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湘潭:端午到,“七星灯火灸”正当时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湟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6-25 18:03:48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984.JPG

七星灯火灸是一种传统的理疗方法,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

红网时刻湘潭6月25日讯(记者 楚湟)6月25日早上8点,在湘潭名中医彭文的医馆里,前来接受七星灯火灸治疗的市民络绎不绝。

七星灯火灸疗法主要是通过灯芯火对皮肤的温热刺激,以七个穴位为主,借助经络的传导作用,对疾病起到“外热内效”之功,它不仅具有祛风散寒、促进血气、活血化瘀的作用,最主要的是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七星灯火灸是一种传统的理疗方法,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每年,只有农历五月初五、十五、二十五才适合接诊,而端午是阳气最旺盛的一天,自然成为七星灯火灸理疗的最佳时机。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湟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6/25/75282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