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丨破解积水顽疾 湘潭高新区书院东路铁路桥涵洞改造进行时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7-10 14:16:4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湘潭高新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书院东路铁路桥涵洞路段路面破损频繁,主要原因是过往重型货车经过涵洞车速过快、车载过重导致。书院东路的铁路桥涵洞,是周边居民通行的必经之路,之前因涵洞路面破损,积水严重,给周边居民及车辆出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针对此项安全问题,高新区公共事业管理中心决定对铁路桥涵洞进行升级改造,修复周边破损路面,更换水泵控制柜,全面维修抽水泵,完善排水控制系统。

修复破损路面。

安装抽水泵。

更换水泵控制箱。

湘潭高新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对于桥梁涵洞存在安全隐患这个问题,高新区发现后积极应对处置。

一是立即安排施工,加班加点,抢抓工期,为园区企业和周边居民营造更加安全的交通环境。把书院东路铁路桥涵洞升级改造,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出行安全。

二是立即报告情况,请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在书院东路铁路桥涵路段东西两侧设置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标志和限速标识,加强对重点货运源头单位的监管,严惩超限超载货运车辆,从而有效降低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率。

据了解,该项目将于7月底前完工,改造完成后,书院东路铁路桥涵洞处的积水情况将大幅改变,确保遇暴雨来袭时,铁路桥涵洞无积水。

(通讯员 谭雄焕)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