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视剧《彭德怀元帅》入选国家广电总局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推荐剧目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彭德怀纪念馆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7-20 20:00:21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2020年7月16日下发通知,要求做好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电视剧播出安排,并公布了24部参考剧目,包括《太行之脊》《彭德怀元帅》《河山》《猎手》《誓盟》《天下娘亲》等。

通知说,各级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和播出机构要展播一批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壮阔进程、有较高思想艺术水平的电视剧,引导人民群众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牢记中国人民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建立的伟大功勋,牢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伟大贡献,传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通知要求,各级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和播出机构要积极探索多种艺术呈现方式,通过文艺专题节目、经典剧目汇编、主创人员访谈等形态,深层次、多角度挖掘展示抗战题材优秀电视剧的思想内涵和艺术价值,更好地满足观众多样化收视需求,提高抗战题材优秀电视剧的播出影响和宣传效果。

《彭德怀元帅》电视剧是由彭德怀纪念馆发起拍摄,中央电视台、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八一电影制片厂、世纪长龙影视有限公司、宇业集团、福建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福建百川纳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电视艺术中心、湖南省委宣传部、湘潭市委市政府、湘潭市委宣传部、湘潭县委县政府、湘潭县委宣传部、彭德怀纪念馆联合出品的36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该剧于2016年5月19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首播后在各省、市、县级电视媒体播出共40余次。自播出以来先后荣获上海国际电视艺术节白玉兰奖、国家五个一工程奖、全军金星奖和飞天奖等奖项。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彭德怀纪念馆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7/18/76812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