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高温同行(四)丨战高温酷暑 湘潭城市建设工地上的“筑梦人”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谢文礼 肖姿 付珍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7-19 12:1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又到盛夏时节。在湘潭,有一些群体,他们不顾炎热,努力奋战在工作一线,挥洒汗水,与高温同行。红网湘潭站记者将镜头对准他们,记录下一个个在高温下忙碌的身影。

红网时刻记者 谢文礼 通讯员 肖姿 付珍 湘潭报道

连日来的高温酷暑,使整个湘潭笼罩在热浪之中。许多市民选择待在室内,开足冷气,减少外出。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项目建设工地上忙碌着,为这座城市的建设发展之梦打下一根根桩柱、砌上一块块砖瓦……7月17日,记者来到市内两个项目建设工地,记录下这些在高温下与钢筋、水泥、砖瓦为伴的“筑梦人”的工作瞬间。

今年54岁的钟才支和31岁的钟孝军是叔侄,主要负责岳塘经开区“岳塘购”电商大楼建设工地的钢筋切割、弯角工作。

“夏天工作虽然辛苦,但也是值得的。中午有2-3个小时休息,项目部还配备了防暑降温的药物,我们工作很安心。”钟才支说。

钟孝军(左)、钟才支(右)笑着对记者说:“虽然我们干的是项目里最简单的工作,但也是整个项目建设的一部分。再过两个月,项目就封顶了,任务完成了,我们也会很自豪。”

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湘潭段)工程建设工地现场,一位工人正在烈日下进行焊接工作。

截至目前,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湘潭段)工程项目五座桥梁基础、承台及墩柱已全部完成,箱梁架设安装完成74.2%,钢箱梁架设完成18道......这些都离不开项目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

烈日当空,一天下来,每个工人需要补充4-5升的饮用水。

11点30分左右,工地上的工人们陆续放下了手中的工作,开始午餐。

不少人没有去室内或附近的阴凉处,而是就地在中午的阳光下用起餐来。

工作间歇,一位工人正坐在钢筋架上吃东西。不远处,几位工人正在进行灌浆作业。

相关链接

与高温同行(三)丨忙碌在湘潭田间地头的丰收“守望者”

与高温同行(二)丨高空、烈日下作业的湘潭电网“蜘蛛侠”

与高温同行(一)丨湘钢棒材厂里的钢铁“缝纫师”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谢文礼 肖姿 付珍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7/18/76814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