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黑臭水体长效治理 湘潭高新区确保城市水体长治久清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7-23 12:41:35
时刻新闻
—分享—

黑臭水体整治是湘潭市水源地保护工作和打赢碧水保卫战的重要举措,根据市黑臭水体清单,湘潭高新区共有胡家坝渠、新电厂渠、王家晒渠(高新段)等三条黑臭水体,三条渠道在2018年年底完成基础治理。

高新区加强黑臭水体长效治理。

目前,胡家坝渠已完成胡家坝渠道清淤疏浚、堤岸修复(松木桩固土护壁)工作,截污纳管全长约2400米(开挖直埋约1180米双壁波纹管,1220米压力管道和提升泵站2座)已全部完工,渠道已进入整治后长效管理阶段;新电厂渠已完成渠道清淤疏浚、堤岸修复(松木桩固土护壁工作)工作,已完成全线截污管道铺设,污水已进入河东第一污水处理厂,渠道已进入整治后长效管理阶段;王家晒主渠、东支渠、西支渠已完成清淤疏浚和堤岸修复工作,西支渠已完成了截污水管道建设工作。

湘潭高新区在2020年全市第一季度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考核中评分为100分,各园区中排名第一。

按照《湘潭市城区黑臭水体治理2020年实施方案》要求,加快推进楚天路污水管道及周边配套管网和胡家坝渠(二大桥下)湿地建设,确保在年底完工。同时结合湘潭高新区实际,增加了“小区精源行动 ”整治,全面查清老旧小区内部排水管道雨污合流、错接漏接等问题,实施雨污分流改造,按照“控源截污、城乡统筹、水岸联动”的系统整治思路推进黑臭水体整治。

下一步,湘潭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强对完成整治渠道的水质跟踪监测工作,按国家住建部及湖南省的相关标准和要求进行水质跟踪监测,加强黑臭水体长效治理,确保城市水体长治久清。

(通讯员 肖宁)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