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移动湘潭分公司5G助力“红博会”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廖伟 刘英杰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7-26 13:2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7月26日讯(通讯员 廖伟 刘英杰)7月25日,2020年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在韶山开幕。

湖南移动湘潭分公司带着5G无人清扫车、5G机器人、5G智慧农业平台等最新5G应用成果亮相红博会,主要以AI 智能、无人驾驶、物联网等技术进行“5G+”应用展示。

本次红博会上,5G无人清扫车结合中国移动5G技术和无人驾驶技术, 向大家展示了自主避障、自动清扫、语音提示诸多功能,吸引了很多观众的关注。

5G无人清扫车。

展馆中,很多人围着服务机器人对话、合影,似乎对这个另类的“人类”充满好奇,这是结合中国移动5G和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的一款智能机器人,能够提供展区位置导航、内容介绍、智能问答等服务,为红博会的举行注入了新兴的科技元素。

5G服务机器人。

在湖南移动湘潭分公司与湖南蘑蘑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携手打造的5G智慧农业专区,通过5G+AIOT技术,实现了珍惜菌种数字化、规模化的生产,激起了很多观众浓厚的兴趣。

此外,为保障红博会现场5G应用完美展示,保证参观者最佳的5G体验,湖南移动湘潭分公司网络保障人员提前部署,日夜无休,率先完成韶山景区及红博会展馆的5G网络覆盖,活动过程中大量的图片、视频通过移动5G网络传出,向全国人民展现了一场精彩的文化旅游盛宴,用最先进的5G网络助力红博会的顺利举办。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廖伟 刘英杰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7/26/77845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