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寻味雨湖”美食品鉴活动开幕

来源:红网雨湖站 作者:李南曦 李锦程 编辑:谢文礼 2020-07-27 08:48:23
时刻新闻
—分享—

水库鳙鱼黄焖鱼头。

有妈妈味道的腊鱼尾。

香煎洪湖大白刁。

秘制臭桂鱼。

老板和老板娘向大家介绍菜品。

市民代表品鉴团合影。

红网雨湖站(记者 李南曦 实习生 李锦程)“寻味雨湖”,寻找记忆中的老味道,在雨湖这个历史悠久的小城里,九总十八湾依水而兴,常在河边走的湘潭人,记忆中最深刻的怕就是河鱼的味道了,水库鳙鱼黄焖鱼头、香煎洪湖大白刁、秘制臭桂鱼、鹿茸菌炖鲟龙鱼、香辣腊鱼尾、高压黄鸭叫、鱼身手工鱼丸锅……7月23日晚, “寻味雨湖”雨湖老味道·十大特色美食品鉴活动第一站来到相约食库白石鱼馆,镇店美食一一亮相,让人大开味蕾。

活动现场,相约食库白石鱼馆负责人宋新对每一道菜品都进行介绍,从食材的挑选到菜品制作,无不透露出他的匠心精神,传递的不仅是美味,更是对美食文化的致敬。湘潭网络达人代表和市民代表组成的美食品鉴团,对相约食库白石鱼馆精湛的厨艺赞不绝口,瞬间吸粉无数。“烹饪一道美味的菜品,选取品质优良的食材原材料尤为关键。为白石鱼馆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点赞!”“这个香辣腊鱼尾不要太好吃,真的是妈妈的味道!”“这道高压黄鸭叫,肉质鲜美、香辣可口,让我回味无穷。”“每个人都有一份独有的美食记忆,而唇齿留香,让人回味当属最佳点评。”当晚热烈的氛围也点燃了市民走进雨湖、品尝雨湖美食的热情。

据悉,雨湖区文旅广体局坚持“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和“刺破”作战方略,携手湘潭日报社推出“寻味雨湖·美食篇”系列活动,扎实推进文旅兴区。这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推动餐饮行业全面复苏、助力餐饮行业渡过难关,并为广大美食爱好者呈上具有雨湖特色的“老味道”。雨湖老味道·十大特色美食品鉴活动是“寻味雨湖·美食篇”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陆续推出“雨湖老味道·十大特色美食”网络评选、网红探店·美食品鉴、同品雨湖味·共道雨湖情等活动。

来源:红网雨湖站

作者:李南曦 李锦程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5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