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环保执法查问题 指导交流显帮扶

来源:湘潭经开区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7-28 09:00:4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4日上午,在湘潭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经开区产业局负责人的组织下,园区三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前往湘潭地通汽车制品有限公司和湖南省长城铭泰新材料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学习工业废气治理经验。

据悉,此次交流学习是近期“湘潭经开区大气专项执法行动”的延续,在7月2日至7月22日期间,为了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异味扰民问题,湘潭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湘潭经开区管委会在九华开展了一次大气专项执法行动,执法行动行动中查出了三家企业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存在的一系列环境问题。本着改善环境质量、优化营商环境的宗旨,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未对三家企业采取“一罚了之”的工作方式,而是积极响应国家、省关于全面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在行动一结束,立即将帮扶措施落到实处,为三家企业整改环境问题提供全面指导,并就企业整改中遇到的困难,组织前往经开区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得较好的企业交流学习。

据了解,本次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组织相关企业学习观摩企业在生产区域、生产工艺和治污环节等方面的先进管理经验,是为了提高相关工业企业环保意识,督促企业对照标准和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加快完善企业内部废气、污水处理水平,确保企业清洁、环保运行,全面改善湘潭生态环境质量。

在交流学习中,湘潭地通汽车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根据自身的发展与环境保护的经验,深入浅出介绍了对企业环保工作的认识和实践,他表示,一是企业负责人一定要切实提高环境保护意识,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二是企业一定要将生态环境保护理念落到实处,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的资金投入;三是企业一定要把环境保护工作落到细处,加强管理,严格控制“产污”,严格规范“治污”,严格达标“排污”。

通过实地交流学习,听取经验介绍,三家企业的负责人对如何开展自身大气环境问题整治有了全新认识,并表示一定会按要求做好环境问题的整改,还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生活环境。

来源:湘潭经开区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