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知识产权局深入推进地理标志工作 打造“金字招牌”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谭诤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7-28 21:44: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护本地特色农产品,培育带动地理标志产业发展,发挥知识产权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今年以来,湘潭市大力推进地理标志工作。

湘潭市知识产权局面向全市地理标志管理机构和使用单位发放了调查问卷,并积极稳妥推进33家企业开展地理标志标识更换工作。同时,湘潭市知识产权局还组织专家实地走访全市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证明商标的管理机构和使用单位。

在“湘乡水府茶”制作车间,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湘乡水府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运用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将来的规划;在“壶天石羊”养殖场,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公司运营现状的介绍,了解了公司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工作进展。在湘潭县湘莲产业协会召开座谈会,了解湘莲地理标志管理运用保护的具体情况,与使用企业深入探讨如何真正运用和保护好湘莲地理标志,打造湘莲品牌,促进和帮助湘莲企业的发展。

此外,湘潭市知识产权局全面梳理本地名优土特产品,并邀请专家按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申报标准,对这些产品进行筛选,优先支持符合条件的产品申报地理标志。

下阶段,湘潭市知识产权局将从扩大地理标志产品销售渠道、开展地理标志专项执法行动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抓好做实地理标志工作,有效保护和发展地方特色品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谭诤)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谭诤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7/28/7790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