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丁白玉 彭和明 刘放明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7-31 08:33:4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280_副本.jpg

会议现场。摄影/刘放明

DSC_0256_副本.jpg

张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摄影/刘放明

7月30日,湘潭市政府召开2020年廉政工作会议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赢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出席并讲话。市领导胡卫兵、陈小山、罗伟、刘永珍、杨英杰、向敏参加。

2019年,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一体两翼”总体思路,以政府自身建设为总揽,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政风明显改善,管理不断加强,执纪持续从严。2020年,市政府廉政工作将重点围绕省委巡视和市委专项巡察反馈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政府廉政建设促进营商环境优化,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际效果检验政府廉政工作成效。

围绕“巡视巡察抓整改,举一反三优环境”,张迎春强调,要切实抓好新增财政转移支付资金的使用和民生政策、涉企政策的落实,着力解决政策难以落实的问题。要进一步优化审批、改进放权,着力解决放管服改革“明放暗不放”的问题。要切实规范执法行为,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把握好执法边界,着力解决行政执法行为不规范的问题。要深化“三集中三到位”改革,优化“一件事一次办”,加快基层政务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着力解决政府服务不畅、效率不高的问题。要全面规范招投标,进一步强化专项整治,切实加强政府投资管理,着力解决工程项目和建设领域监管的问题。要推进阳光交易,深化预算管理,严格支出管理,着力解决国有资产资金监管的问题。要完善内部监管机制,全力推进市场化改革,凝聚合力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着力解决政府平台公司监管的问题。要积极开展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专项整治,切实发挥好市长热线、市长信箱的作用,着力解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行为的问题,要扛牢政治责任,强化监督问责,坚持真抓实干,着力解决管党治党责任不落实的问题。要立行立改、长效整改、全面整改,着力解决整改落实举一反三的问题。

集中学习环节,中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何炼红以“强化法治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为题,从《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概述、优化营商环境的地方立法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路径三个方面作专题辅导。(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 作者 丁白玉 彭和明)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丁白玉 彭和明 刘放明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67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