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疏堵结合治理“流动摊贩”

来源:湘潭经开区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7-31 11:09:37
时刻新闻
—分享—

包子、水饺、米粉、炒面、武大郎烧饼、扬州炒饭……一大早,湘潭经开区创新创业园雅艾路临街一线,摊主们在划定的区域里开始忙碌着早餐生意。

近日,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临街新设立的便民摊位示范一条街正式投用,通过“划地经营”的办法堵疏结合整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问题。

道路两侧搭有规格统一的帐篷,摊贩们有序经营。“有了固定摊位,生意好了很多!”摊贩主说,“流动摊贩示范点经营”这一举措让他们能安下心来做点小生意,大家都自觉遵守相关管理规定,共同维护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湘潭经开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流动小摊贩管理一直以来就是城市管理的难点,之前摊贩们直接将摊位摆在马路上,脏、乱、堵现象严重,占道经营、占道摆摊情况屡禁不止。区建设局利用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契机,积极探索小摊贩治理模式,深入社区、临街,详细选址、摸底,细化实施方案。同时根据各选点区域的实际情况多次组织部分摊主召开协调会,了解他们的需求。并通过报名自愿加入的形式确定入驻摊贩及相应摊位号,实行统一规划定位、统一经营设备、统一摊点设置、统一经营时间、统一垃圾存放的“五统一”,坚持摊位“门前三包”。

下一步,区建设局将通过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流动摊贩经营示范点,不断探索总结,联合街道、社区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打造船形山社区、杉山社区、红星美凯龙南广场、步步高新天地商业步行街、科技大学石码综合楼前坪等处作为流动摊贩临时经营便民示范点,逐步解决占道经营这一城市顽疾。

来源:湘潭经开区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