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暑期外出牢记疫情防控不放松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 编辑:刘放明 2020-07-31 20:26:35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新冠疫情在全球仍加速蔓延,每日新增病例数已超20万例,国内部分省市新增多例本土病例,疫情通过人员跨境、跨地区流动传播的风险不断加大。严防输入、严防扩散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更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当前正值暑假外出旅游、活动高峰,提醒您牢记疫情防控不放松!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低风险并不等于零风险。请您持续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和高、中风险地区动态变化。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境外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出行往返途中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及时按规定报备相关信息

近14天内有境外或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及时主动向社区(村组)报备,并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同时请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和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码状态,出现发热、咳嗽或健康码为红、黄码等异常情况,请立即向社区(村组)和辖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对谎报、瞒报个人旅居史及自身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保持良好卫生健康习惯

市民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讲卫生爱卫生、勤洗手常通风、使用公筷公勺、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拒食野生动物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时刻关注自身、家人及周围人员健康状况,若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及时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就医途中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湘潭市各级疾控机构24小时咨询电话

湘潭市疾控中心 0731-95120、58389512

湘潭县疾控中心 0731-52811120

湘乡市疾控中心 0731-56825170

韶山市疾控中心 0731-55682076

雨湖区疾控中心 0731-58205995

岳塘区疾控中心 0731-55571342

湘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7月31日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9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