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残疾人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获奖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伊瑀 编辑:焦炬-湘潭站 2020-08-01 16:55:41
时刻新闻
—分享—

11_副本.jpg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为获奖选手颁奖。

近日,从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湘潭市选拔赛上传来喜讯,残疾人黄明强的参赛项目“新型香菇种植技术创新和推广”获创业组三等奖。

湖南强君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湘潭县石潭镇甘泉村建设了45亩香菇种植基地,集香菇菌种研发、菌棒制造、生产销售为一体。该公司创始人黄明强左手因车祸致残,在他的带领下,先后帮扶近百名贫困户脱贫致富,为多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是残疾人阳光致富示范带头人的典型。

通过几轮路演选拔赛,韶山博爱融合幼稚园的“用科技的力量为残疾人事业赋能”、湖南强君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型香菇种植技术创新和推广”、津叠卤餐饮创业孵化中心“津叠卤”等三个残疾人参与的项目从各分赛区脱颖而出,最终进入市级大赛。

湘潭市残联作为本次大赛的举办单位之一,积极组织残疾人创业者和助残企业项目报名参赛,对项目进行培训指导,主动协调帮助解决参赛项目遇到的困难,为广大残疾人创业者和助残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创业项目、实现创业梦想的平台。(通讯员 楚伊瑀)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伊瑀

编辑:焦炬-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01/78003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