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2人入选8月“湖南好人” 候选人名单,快来点赞评议吧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刘放明 2020-08-08 17:47:1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6日,2020年8月“湖南好人”候选人点赞评议活动拉开序幕。经湖南各市州文明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层层推荐,湖南省文明办审核认定,共有42人(组)“身边好人”成为“湖南好人”候选人,接受网友的点赞和评议。其中,湘潭两人入选8月“湖南好人”候选人名单。

彭文

为一线抗疫人员赠送抗病毒中药

彭文,1969年生,湘潭雨湖仁济门诊部主任。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彭文根据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推荐的药方,熬好了抗病毒中药5000多包,走访了20多家单位,自己开车把药包送到了医卫工作者、宣传队队员、社区干部、街道干部等手里。在2003年抗击非典战役中,他也为社区居民、公安干警、公交车司机等免费送去了2000多份中药。

他撰写了《关于打造“湘潭药都”提升沿江风光带文化内涵的建议》《促中医药发展 防抗生素滥用》等提案,推动用“简便廉验”的传统中医药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让中医药在防治滥用抗生素方面发挥生力军作用。每年他自掏腰包,多次走访慰问社区的贫困家庭。从医30年,他用行动践行医生的大爱仁心。

唐文进

把一诺千金作为一生的信条

唐文进,中共党员,广铁集团湘潭车站工作人员。

他为人热心、爱提建议,质朴、善良、性格开朗,也热心公益事业。他义务担任花园公寓业主委员会主任数年,业主们的事便成了他的事。花园公寓是自治小区,收上来的物业卫生费,他坚持笔笔有三人签字,年度财务公开,资金来龙去脉做到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业委会不拿任何报酬,无偿为小区居民服务,对极敏感的资金使用,做到诚信支出。即遇小区围墙被大水冲倒,一片狼藉,他多方奔走协调,争取到部分上级建设资金,小区居民自筹两万多元,终使围墙重建,不拿一分报酬。

小区建成已十五年,属老旧小区了。房屋外墙落水管断裂,地面坑洼塌陷,井盖破损等等修缮项目,唐文进答应居民了就利用自己业余时间办好,对居民许下的承诺,必须守信做到。

2020年8月“湖南好人”候选人点赞评议开始啦~

在“文明湖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内输入发送“湖南好人”或“点赞评议”,即可获取点赞评议链接。

点赞评议通道:

【助人为乐类】2020年8月“湖南好人”候选人点赞评议页面

【见义勇为类】2020年8月“湖南好人”候选人点赞评议页面

【诚实守信类】2020年8月“湖南好人”候选人点赞评议页面

【敬业奉献类】2020年8月“湖南好人”候选人点赞评议页面

【孝老爱亲类】2020年8月“湖南好人”候选人点赞评议页面

点赞评议时间

2020年8月6日—8月20日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刘放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