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源更优化、网线更畅通 湘潭“一城(区)一公交”格局初现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湟 陈岗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08-08 20:55: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07173026.jpg

打造“人文、智能、绿色、平安、文明、便捷”公交。

红网时刻湘潭8月8日讯(记者 楚湟 通讯员 陈岗)8月7日,记者从湘潭交发集团了解到,目前,湘潭市城区12条公交线路顺利从湘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移交到湘潭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这意味着湘潭市城区公交车实现了“一城(区)一公交”格局。

过去,28路与127路、综保河东线与126路、105路与5路等线路,站点重复率达到了一半以上,个别线路甚至基本重合……“舍冷求热”是公交车分散经营管理的一大弊端。这造成了大量公交线路重叠,同时也致使资源浪费。这次整合优化涉及移交线路14条,异动驾驶员、一线辅助人员和退休人员等577人,异动转移车辆357台。通过这次整合优化,运营企业每年可节约大幅的运营成本,从而让企业“轻装上阵”。

公交资源整合是继2013年公交车全部收归国有之后,湘潭市公交事业的又一次重大改革,实现了城区公交车由一家企业统一运营管理,即,“一城一公交”。湘潭交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公交资源整合首先将有利于线网优化,接下来湘潭市将对城区线路重复率高、线路过长、公交“空白”等情况进行优化,继续扩大公交线网覆盖率,畅通城区交通“微循环”,调整的总体原则以便民、利民为基础,实现公交资源利用率最大化。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湟 陈岗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08/81096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