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壶天石羊”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省级评审

来源:红网湘乡站 作者:吴明惠 李盼阳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8-07 16:08:49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861596710118598_60.png

专家组对“壶天石羊”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进行现场核查。

红网湘乡分站8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明惠 实习生 李盼阳)8月5日至6日,省农业农村厅绿色食品办公室组织专家,对湘乡市壶天石山羊养殖协会申报“壶天石羊”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进行现场核查、审定及品质鉴定。“壶天石羊”顺利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省级评审。

当天,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翻江镇和育塅乡的“壶天石羊”养殖基地进行现场核查,详细了解“壶天石羊”的养殖规模、产业发展基础、品种形态性能、品质风味、人文历史等情况。

“壶天石羊”是湘乡市优良地方品种,因主产于壶天一带而得名,拥有1900多年的养殖历史。目前湘乡市壶天石山羊养殖协会共有会员50多名,养殖范围涵盖壶天、翻江、月山、潭市等15个乡镇,养殖规模达5万只。

2020861596710118707_60.png

审定及品质鉴评会现场。

通过现场核查、查阅资料、品质鉴定、讨论答辩等环节的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壶天石羊”皮下脂肪较少,肉质细嫩多汁,膻味小,具有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和悠久的人文历史,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要求。专家组还对《壶天石羊农产品地理标志质量技术控制规范》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能尽快查漏补缺,确保顺利通过农业农村部“壶天石羊”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审定。

来源:红网湘乡站

作者:吴明惠 李盼阳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09/81098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