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丨湘潭高新区开展人行道规范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刘放明 2020-08-17 16:03:34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湘潭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深入开展,规范城区人行道市容秩序,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人行道乱象问题被提上日程。湘潭高新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从7月底开始积极开展了人行道规范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工作人员在月华路安装止车护栏。

工作人员在万达东路摆放止车石球。

此次整治行动的区域范围是:高新区主城区范围内的人行道和沿街大型商场超市门前、广场等相关区域,重点是辖区的万达东路、月华路。

此次整治行动的主要内容是: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疏堵结合、综合整治”的原则,通过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规范临时占道经营行为;规范人行道车辆停放,严查各类违法停车行为;修缮人行道路路面、完善人行道基础设施等,进一步规范人行道市容秩序,实现“市容整洁、停车规范、安全有序”的目标。

整治后的月华路人行道。

整治后的万达东路人行道。

在此次整治行动过程中,高新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发现万达东路与月华路的人行道上社会车辆经常乱停乱靠,给市民的出行造成不便,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同时,由于车辆碾压,人行道与路沿石出现了多处破损的现象,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

中心针对上述问题立即制定整改措施,一方面迅速安排市政维护人员对破损的人行道、路沿石进行了修复;另一方面在万达东路和月华路摆放止车石球,安装了止车护栏,有效解决了车辆乱停乱靠现象。

下一步,高新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将继续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巩固此次人行道规范管理专项整治成果,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通讯员 陈庶民)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刘放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