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硬核!湘钢这个项目成功入选湖南省“数字新基建”标志性项目

来源:华菱湘钢 作者: 编辑:刘放明 2020-08-21 16:39: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做好“六稳”、落实“六保”,按照省委省政府加快数字经济的系列部署,近日,湖南省启动了“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的评选工作。经过现场答辩、择优选择,湘钢智慧工厂项目成功入选。

湘钢智慧工厂项目,是构建基于工业互联网的ERP及配套系统升级改造、国际贸易供应链平台和“5G+智能制造”三位一体的“智慧工厂”,充分运用网络化、智能化、数字化工具,提升全流程运行过程智能控制和管理水平。

“硬核”智慧工厂来了!

湘钢瞄准“让设备开口说话,让机器自主运行,让职工尊严工作,让企业高效发展”目标,推进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生产现场深度融合。

省委副书记乌兰在五米板厂智慧天车远程操控室调研。

智慧工厂项目将带领湘钢全面提升企业的资源配置、实时在线优化、生产管理精细化和智能决策科学化水平,更好提升个性化定制生产和为客户服务的能力。

华菱湘钢成功打造了5G智慧天车、连铸机器人自动加渣、全自动炼钢、自动组炉组坯组板、棒材自动打捆、铁路道口无人值守以及宽厚板、高线、棒材智慧示范生产线等多个重点智能制造项目,已立项和正在实施的智能制造项目总数达200多个;同时,大力推进5G网络建设,总共建设了150个基站。未来,还将看到越来越多的智慧项目在湘钢落地。

来源:华菱湘钢

作者: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21/82446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