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相关单位放生两只被救助的果子狸(图)

来源:红网雨湖区分站 作者:张凤鸣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08-22 09:25:3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放生现场。

红网雨湖区分站讯(通讯员 张凤鸣) 8月20日上午,湘潭市雨湖区自然资源局、鹤岭镇相关工作人员配合和平公园动物园在仙女山对2只果子狸进行了野外放生,让国家保护动物重回大自然怀抱。

近日,和平公园动物园救助了这2只灰褐色的果子狸,经过治疗和悉心照料,已达到野外放生条件。

近年来,鹤岭镇通过积极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群众爱护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并多次配合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和平动物园等机构进行了野生动物放生。

果子狸,学名花面狸,属于食肉目、灵猫科、花面狸属的一种珍贵的野生动物;体色为黄灰褐色,身体略胖,颈部粗短,和身体不易区分;现有17个亚种,中国有9种。果子狸已被列入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脊椎动物卷,评估级别为近危,且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Ⅲ。

来源:红网雨湖区分站

作者:张凤鸣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22/82456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