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新生还没报到 老师驱车数百公里来家访

来源:红网 作者:文磊 贺卫玲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9-04 18:58:4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辅导员与新生、家长交流

红网时刻9月4日讯(通讯员 文磊 记者 贺卫玲)9月1至2日,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辅导员冒着酷暑从湘潭大学出发,辗转常宁市、衡南县、衡阳市石鼓区、娄底市新化县、长沙五地,驱车1000余公里,对2020级新生代表进行了一次家访。

家住衡南县向阳街道的李晶是一个腼腆的女生,得知学院老师来家访的消息,欣喜异常,早早就在路口翘首企盼。李晶的奶奶坦言,小李父母在广州打工,自小跟着奶奶和伯伯长大,她希望孙女在湘潭大学学有所成,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报答家人的恩情。

衡阳市石鼓区作为衡阳行政“中枢”,多年来沉淀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张祺的父亲是91级湘潭大学校友,受湘大情节的熏陶,张祺也报考了湘潭大学。张祺的父亲说道:“我是湘潭大学毕业的,我儿子也即将入读29年前我读过的大学,600+的分数选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也是性价比非常高的。湘潭大学有着优良的学风校风,孩子去湘大,我非常放心。”

辅导员们来到娄底市双峰县的一个小山村,穿过石板路,踏进小罗家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满墙的奖状,罗嘉男从小就是品学兼优的学生,家里对他寄予了厚望。罗嘉男说:“很高兴能够考上湘潭大学,大学四年一定好好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不断积攒能量,争取在大城市立足,将来把爸爸妈妈接到大城市享福。”

暂住长沙姑姑家的刘启东性格爽朗,十分健谈,在了解了学院的专业优势和发展前景之后,他非常兴奋,希望能够继续保持刻苦学习的斗志和劲头,笃行精进,不断提升自我。

在与几位新生和家长的交谈过程中,辅导员介绍了湘潭大学校名的由来和目前学院的办学情况,为他们答疑解惑,帮助其预先做好大学规划,勉励新生不松劲,不歇气,铆足劲,继续保持良好的劲头,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健康体魄,炼就高超本领。

这次家访是学院本着“学生为本、德育为先、引导为主、服务为魂”的工作思路,深入贯彻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工作理念,不断激活学院全员育人工作内动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生动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文磊 贺卫玲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04/8277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