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吹响竞赛冲锋号 全力攻坚重点项目建设黄金期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亮 编辑:曹利敏 2020-09-09 17:19: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贯彻落实湘潭市“奋力奔跑 合力攻坚”项目竞赛要求,湘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由主要领导挂帅成立了湘乡市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动员全市上下抢时间、争主动、拼进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和力量,全面形成你追我赶的火热氛围,在竞赛活动激励下,全市各重点工程齐头并进,效果明显,基本达成预期建设进度目标。

持之以恒抓招商引资。今年以来,湘乡市始终坚持“招商引资一刻不能放松”的要求,坚持“内优环境、外聚人脉”的招商思路,大力实施资源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对意向企业持之以恒跟进,力争尽快签约尽早落地。作为竞赛比落地的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湘乡市在今年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经贸洽谈周”“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等重大招商活动中认真准备,重点推介湘乡电子信息园。湘乡市主要领导、招商小分队加强赴广深地区,密集对接意向企业,甚至一周三次主动赴深圳、长沙洽谈细节条款,对需要租赁厂房的以最快的速度按要求装修厂房,需要新建厂房的以最快的速度提供用地。更重要的是还将企业最关注的厂房建设、员工培训、融资等事项纳入“一事一议”,提供个性化服务方案,通过真诚态度、热情服务,仅湘乡市电子信息产业园区8月份达成亿元以上签约项目4个。

一门心思抓项目落地。优化行政效能,在政务中心设立了项目建设集中审批服务区,重点项目的审批程序,只要是本级权限审批的以会议形式集中审批、容缺受理,规委会、项目评审会等随时召开,创新实行“一张名片、一个证件、一份申请”全程代办公司注册手续,大大加快了程序审批进度;优质营商环境,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十条禁令”》,严厉打击阻工闹事、强买强卖、强供地材等违法行为;优化要素保障,湘乡市持续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将有限资金、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优先支持项目建设,强化有效征拆、闲置土地处理,加强银企双向合作支持,对招商企业的人才实行住房、就学等全方位保障,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如列入竞赛比进度的湘君电子项目,该项目于2020年3月签约,4月份即办理好相关前期手续启动建设,不足3个月即实现4万平方米厂房主体封顶。

全力以赴抓调度服务。推行一线工作法,坚持能到现场就不去会场,所有项目责任市领导、各相关责任人必须到项目现场调研了解具体情况,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和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推行一把手负责工作制,竞赛活动中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涉及的具体问题,明确由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部署、督查、解决具体问题;推行一抓到底作风,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上,始终发扬湘乡“吃得苦、霸得蛮”的精神,精准对接、精准服务,一抓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如列入竞赛比扫尾的振添光学项目,该项目通过强力调度、全力服务,一期于2019年8月签约,不足3个月在10月份实现投产,二期项目于2020年1月启动建设,至目前6万多平方米厂房建筑物已竣工,年前可实现投产。(通讯员 刘亮)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亮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09/82934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