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公安查处一起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彭孟强 编辑:谢文礼 2020-09-10 14:48: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10114024.jpg

审讯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9月10日讯(通讯员 彭孟强)为扎实开展“净网2020”行动,及时查处网络违法案件,有效净化网络环境,9月8日,湘潭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联合乌石派出所查处一起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行政拘留1人。

9月6日上午,网安大队在网络信息巡查中发现58同镇平台有两条标题“突发,湘潭县乌石杨林附近杀人了”的视频,于是调度乌石派出所核查该消息是否属实。乌石派出所接到指令后反馈:乌石镇辖区并未发生命案。随即,网安大队联合乌石派出所对这一虚假网络信息进行调查。

微信图片_20200910114213.jpg

图片由县委网信办提供通过开展情报研判、落地查控、调查走访等工作。经查:2020年9月6日10时许,陈某某(女,45岁,湘潭县谭家山镇人)看到微信群内有人转发视频,视频内有配音说“瓦子平杀人了”,陈某某在未核实消息真实性的情况下,使用58同镇姜畲镇站账号散布上述消息,并自拟标题“突发,湘潭乌石杨林附近杀人了”的视频,造成社会不良影响,扰乱公共秩序。经民警规劝,9月8日陈某某主动到县公安局投案自首,如实陈述了以上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事实。

目前,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陈某某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彭孟强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56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