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火力齐开” 共护一江碧水

来源:湘潭经开区 编辑:刘放明 2020-09-11 08:57: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江九华段全长18.9公里,流经响水乡湘江村、桂花村、九华街道合山社区。随着各级河长办公室,水行政主管部门综合运用实地排查、日常巡查、民间河长微信公众号举报、群众举报等多方监管力量,为“母亲河”守土尽责、碧水护航。

全面推进禁捕退捕

近日来,区渔政部门、各级河长办上下同力,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湘江水域禁捕退捕工作,进一步发挥乡(街道)、村(社区)两级河长职能,组建巡查队伍,扎实开展重点水域湘江沿线的禁捕巡查工作。设立禁渔禁捕通告警示牌20块,加大群众知晓度,组织人员全面开展三无船舶专项摸排走访,对渔民进行相关政策的上户宣传,目前登记在册的三无船舶已有150余只,预计9月底,全面完成“三无”船舶上岸处置工作。

开展卫生清理志愿活动

为严格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确保河道环境卫生整洁美观。近日,湘潭经开区湘江大堤管理所组织河道专职保洁员、志愿者对湘江西岸沿线开展河道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共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约3吨,为居民营造了“水清、岸绿、景美”的宜居生态环境。

来源:湘潭经开区

编辑:刘放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