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组织行政执法人员集中“充电”

来源:红网雨湖分站 作者:朱文捷 编辑:刘放明 2020-09-11 15:21:2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7710.JPG

红网雨湖分站9月11日讯(记者 朱文捷)为适应行政执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理论素养和执法水平,9月10日,湘潭市雨湖区行政人员业务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区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街的186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培训为期2天。

此次培训邀请了湘潭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尹华容,对行政执法过程当中的证据收集与运用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市司法局立法科科长马鸿志就规范性文件的制定与管理等知识进行授课;区政府法律顾问、湘晋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子就行政执法过程中的风险防范进行重点讲解;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科科长彭崇幸将就如何做好行政应诉工作、行政复议审查的重点及行政执法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授课;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星庚将就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有关事宜进行深入阐释。

开班仪式上,雨湖区相关负责人要求,与会人员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增强依法行政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勇于负责、敢于担当,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素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增强依法履职的法制观念;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学习纪律,切实增强培训工作实效,自觉将学到的新知识与实际工作、具体行政执法实践紧密联系起来,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完善执法程序,建立健全行政裁量权基准,强化执法监督,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加快全区法治建设进程,为雨湖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红网雨湖分站

作者:朱文捷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11/82989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