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七届湘潭市律师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谢文礼 宋丹 编辑:刘放明 2020-09-11 16:02:4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11161531.jpg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9月11日讯(记者 谢文礼 通讯员 宋丹)9月11日,第七届湘潭市律师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戴德清等出席会议。

截至今年5月30日,湘潭市共有律师事务所(部)38家,其中律师事务所33家,公司律师事务部5家;共有律师620人,其中社会律师519人,公司律师20人,公职律师71人,法援律师10人。相比五年前,律师事务所(部)和律师数量分别增长7.8%和61.9%。近五年来,全市律师共办理诉讼、非诉讼、调解、仲裁、法律援助等各类法律事务6万多件,担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法律顾问8775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6500多件,提供公益法律服务25000多次,律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中的作用日益凸显。

本次会议共有79名代表参加。会议审议通过了湘潭市律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监事会,王莹当选为新一届湘潭市律师协会会长。

戴德清指出,全市律师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必须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奋力助推湘潭高质量发展;必须做优做强律师服务业,不断开创湘潭市律师工作新局面。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谢文礼 宋丹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11/82990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