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红色旅游示范集聚区连续四年获省级服务业专项发展资金支持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俞垚 曹利敏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09-15 16:3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9月15日讯(通讯员 俞垚 记者 曹利敏)近日,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向各市州下达了2020年度省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投资计划,韶山小红军拓展教育基地项目获得150万元资金支持。这是韶山2016年获得批湖南省服务业示范集聚区以来,连续4年得到省现代服务业专项资金支持。

韶山红色旅游示范集聚区自2016年获批以来,推动“红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了以4D、全息投影等技术为支撑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举办了红色国际马拉松、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020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等活动;成立了红色教育培训产业领导小组和行业协会,出台了《韶山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实施方案》,壮大红色教育培训产业。从2016年到2019年,引入资金完成近200亿元投资建设“最忆韶山冲”演出项目、棠佳阁旅游文体体验园等一大批重点项目;来韶游客从1879万人次增至2568万人次,年均增长11%;旅游综合收入从52.8亿增至76.61亿元,年均增长13.2%。

十四五期间,湘潭市将把韶山全力打造为世界红色旅游目的地,建设红色旅游观光走廊,深入挖掘典型事件和革命人物精神,创新红色旅游演艺服务,编排“最忆韶山冲”剧目,持续举办红色论坛、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展“追寻主席足迹”的红色记忆活动,加强国内红色文化城市联动,拓展境外红色旅游市场。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俞垚 曹利敏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15/83069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