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寒露”未到,“寒露风”天气来袭 听听湘潭气象专家的建议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张美丽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9-18 16:42: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年秋意浓,十里桂花香。湘潭近期雨水送清凉,桂花在雨水的滋润下,也更显娇艳动人。有的市民问,最近突然降温,是寒露风天气吗?

据湘潭市气象台监测显示,受降温、降水影响,湘潭市气温偏低、降水偏多、日照偏少。其中,湘潭站(9月15日至17日)、湘乡站(9月15日至17日)和韶山站(9月14日至17日)连续3天或以上日平均气温≤23.0℃,并伴有降水发生,达到湿冷型轻度寒露风标准。

什么是寒露风天气?

寒露风是双季晚稻抽穗扬花期,因低温造成抽穗扬花受阻、空壳率增加的一种灾害性天气。

后期天气预报及农事建议

预计未来一周多降水发生,气温总体偏低,寒露风天气持续。为减轻其对作物生长带来的不利影响,请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防范阴雨天气对农业生产和作物生长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灌深水增温。利用灌溉设施,给田间灌水二寸以上,减缓泥温下降,如能做到日排夜灌,增温效果更好;追施叶面肥。追施磷酸二氢钾、喷施宝或谷粒宝等水溶性肥料,迅速改善作物营养状况,可提高结实率,改善稻米品质;合理喷施“九二〇”等生长调节剂。(通讯员 张美丽)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张美丽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58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