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二届湘潭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启动 将实现本届市委“全覆盖”目标

来源:湘潭市委巡察办 作者: 李丹 颜俊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9-20 13:42:2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9月20日讯(通讯员 李丹 颜俊)9月18日,十二届湘潭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廖桂生出席会议。

根据湘潭市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共派出5个巡察组,对市审计局、市优化人居环境事务中心、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医疗保障局、市委保密办、市大数据和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市扶贫办的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巡察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实现了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本届市委已先后开展十轮巡察,共对85个市管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对18个乡镇(街道)党组织开展了提级巡察,对9个村(社区)开展了提级交叉巡察,对9个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对1个国有企业和安全生产领域开展了“机动式”巡察,对脱贫攻坚“回头看”、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开展了专项巡察,“全覆盖”率已完成89.5%。在本轮巡察11家单位后,将提前实现“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的目标。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守“政治巡察”这一定位,始终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一方针,始终围绕“全面覆盖”这一任务,聚焦职责使命,抓住主要矛盾,坚持实事求是,提升监督实效。

会议强调,开展好巡察工作,关键在于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的巡察铁军。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系好对党忠诚的“扣子”;要提升业务水平,打牢干事创业的“底子”;要敢于动真碰硬,勇挑攻坚克难的“担子”;要严守纪律规矩,把紧廉洁自律的“尺子”。

来源:湘潭市委巡察办

作者: 李丹 颜俊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20/83185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