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湘潭)首届龙牌“打酱油节”开幕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任飞 编辑:焦炬-湘潭站 2020-09-20 14:07: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0135347.jpg

开幕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920135421.jpg

开头缸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920135521.jpg

“打酱油”体验活动现场。

龙牌,拥有280年制酱历史,煌煌成绩有铭史册。2020年,湘潭又被中国调味品协会授予“中国酱油之乡”。9月19日,中国(湘潭)首届龙牌“打酱油节”在华隆步步高广场前坪开幕。

“酒有酒制”、“醋有醋意”、“酱”有“酱”心,开坛酒、碳神醋和头缸酱就是对应行业里最具仪式感的时刻。活动现场,湘潭龙牌酱油将今年精酿的头缸源酱搬上舞台,首次将开头缸仪式呈现在市民面前。

9月19日-21日活动期间,现场会举办“龙牌280 白送一万瓶”福利放送、湘潭名厨、名店、名菜大集合、湘潭风俗连连看-青山桥唢呐、影子戏、花鼓戏、舞龙、油纸伞展示等系列活动,展现湘潭地域风俗文化,宣传和推广域内特色餐饮产业、优势文旅产业。

湘潭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龙牌“打酱油节”将有力拉动市民消费,刺激区域经济内循环,助力湘潭发展会展经济。同时,也将激发城市活力,丰富市民的休闲娱乐生活,让广大市民感受城市发展带来的获得感。

湘潭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龙牌“打酱油节”活动,传播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强化湘潭发展内生动力,传播好湘潭故事。

据《湘潭县志》记载,乾隆元年,湘潭就有酱油手工作坊,一个叫龚庆祥的人创办的“斋酒酱”作坊,生产的酱油就以“汁浓郁、色乌红、香温馨”名扬天下。1851年,一个叫吴元泰的义乌绸布商,看上了湘潭酱业的市场前景,斥资两万银两投身酱行,龙牌酱油就是从那时开启了民族工业的长旅.从此,酱油入味美味佳肴,装点湘菜盛名天下,不仅留下了“三餐人永寿、一滴味无穷”的文人感慨,也铸就了“无龙牌、不湘菜”的品质掌故。(任飞)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任飞

编辑:焦炬-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20/83189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