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积极编制规划助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阳佳乐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9-23 14:54:49
时刻新闻
—分享—

75b2cea1f1f46f9632563f0ceb93ae9.jpg

位于湘潭的茶叶基地。

fc9f03a4d9212c069f23cb8d313a571.jpg

茶叶产业是湘潭市的传统优势产业,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渊源。

红网时刻湘潭9月23日讯(记者 曹利敏 通讯员 阳佳乐)9月23日,记者从湘潭市供销合作总社获悉,今年8月以来,湘潭市供销部门通过多形式开拓思路,积极组织编制湘潭茶叶产业发展规划工作,力求从良种培育、产品研发以及品牌打造等多方面发力,积极推进茶叶产业提质升级、做大做强地方品牌。

茶叶产业是湘潭市的传统优势产业,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渊源。近年来,湘潭市高度重视茶叶产业发展,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强市富民产业来抓,积极推进茶叶产业提质升级,充分发挥茶叶产业在现代农业和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作用。自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市供销合作总社在推动茶叶产业发展、培育专业人才等方面进行了诸多有益探索,取得了系列显著成效。

今年5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湘潭市茶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8月18日,市茶叶行业协会三届一次会员大会、市茶叶行业发展促进大会相继召开,就推进全市茶叶产业发展提出了系列具体设想。9月初,湘潭市召开了全市茶叶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印发了《湘潭茶叶产业10年规划(2020-2030)提纲(征求意见稿)》。9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赴省茶叶集团公司考察调研,学习参观省茶叶公司国家级茶叶技术中心、茶叶深加工生产线等,提出发展茶产业是湘潭发展乡村振兴做好产业扶贫的重要举措,并明确要求各级供销部门要做好茶产业发展牵头工作。

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湘潭拥有发展茶产业适宜的自然环境和文化底蕴,茶叶发展前景广阔。当前,正值编制市茶产业规划之时,供销部门将积极借鉴宝贵经验,加强学习交流,做好全市茶产业近期和中长期发展规划,打造地方品牌,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阳佳乐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23/8327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