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潭商大会丨异地湘潭商会会长座谈献策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陈姿雯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9-29 09:13:2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9092547.jpg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为加强异地湘潭商会之间的联系,并听取大家对潭商大会及对湘潭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9月28日,第二届潭商大会举行异地湘潭商会会长座谈会,近20位异地湘潭商会会长及特邀客商代表共聚一堂,围绕“乡亲、乡情、乡韵——凝聚潭商力量,赋能乡村振兴”主题,坦诚交流,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座谈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集成主持,市政协副主席胡振湘出席。

座谈会上,宇业集团、美瑞健康国际董事局主席、江苏省湖南商会会长周旭洲感慨,“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这句诗就是他的真实写照,尽管足迹遍布全国乃至世界各地,但他的家乡情结不减反增。目前,他在湖南投资已超过20亿元,涉及电子、酒店、地产等行业,为家乡湘潭的教育、文化事业发展捐赠达数千万元。

当前,国际和国内经济发展环境都在发生深刻而复杂的变化,周旭洲建议,潭商应积极转变观念,从追求规模发展变成追求高质量发展;湘潭应抢抓长株潭一体化加速推进的机遇,坚持以人才为主线,不断改善硬件与软件设施。把企业家当成地方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的核心,凝聚潭商力量,共同推动湘潭经济发展。

上海市湘潭商会会长程静是地道的湘潭人,在上海发展已有30多年,他一直想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出一份力,直接投资了湘潭昭山旅游风景区、湘潭电化电池正极材料、长沙梅溪湖地产项目、湖南湘娄邵天然气管道、株洲山水国际地产等项目,并持续在家乡寻找合作项目。谈起家乡的发展,程静坦言,湘潭的发展很快,城市框架已经拉开,接下来应精耕细作,着力将城市往高质量、宜居方向打造。(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 记者 陈姿雯)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陈姿雯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29/84594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