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蓝天救援队在韶山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红网韶山站 作者:黄亮 编辑:谢文礼 2020-10-19 16:0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站(全媒体记者:黄亮)为提高灾情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0月17日至18日,湘潭市蓝天救援队在韶山市杨林乡舒塘水库开展山野搜救寻人、水域搜寻打捞等应急救援演练。

17日,湘潭市蓝天救援队开展了应急救援技能及体能训练考核。

18日上午的演练分为山野搜救寻人、水域搜寻打捞两个科目。湘潭市蓝天救援队共派出62名参演人员、4艘冲锋舟来到现场。

首先进行的是山野搜救寻人科目的演练。


微信图片_20201019091501.jpg


山野搜救主要是针对有人员在山野失踪的情况下,通过前方的第一手信息资料,组织人员携带相应的救援装备进行山野搜寻,包括定位行进、现场救护、伤员转运以及撤离等要素。

接下来开展的是水域搜寻打捞科目的演练。





水域搜寻运用声呐的搜索设备进行水底失物的定位,有潜水员配合进行水底的搜寻,然后进行专业的打捞救援。

最终,所有被困群众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受伤群众得到了及时的救治和心理抚慰,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红网韶山站

作者:黄亮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19/85288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