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生态环境局通报湘潭经开区5起涉气环境违法案例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吴思静 编辑:谢文礼 2020-10-23 21:37:47
时刻新闻
—分享—

mmexport1603458507834.jpg

通气会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10月23日讯(记者 吴思静)10月23日,记者从湘潭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的湘潭经开区生态环境专项执法行动新闻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湘潭经开区内5家企业因有机废气未在密闭空间内收集处置、危险废物露天堆放,沉淀池废水溢流未及时启动应急处置,危险废物与一般固废混堆等涉气违法行为,被行政处罚。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聚焦气型污染源,采取部门入企检查、定点监测检测、雷达走航巡查等多种“人机结合”方式,对经开区范围内涉气企业进行全天候24小时“地毯式”排查与监测,其中重点检查开源路-莲城大道-金井路-九华大道闭环内的涉气企业,全面掌握企业的排污情况,督促企业整改。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以改善湘潭经开区大气环境质量,着力解决附近居民投诉大气环境污染问题,同时保障疫情后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为目的,通过约谈一批、处罚一批、退出一批等手段和措施,切实提高了湘潭经开区的大气环境质量,解决了湘潭经开区气味扰民等问题。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加强对辖区内涉气企业的管控,严厉打击大气污染违法行为,确保湘潭空气质量稳步提升。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吴思静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23/85404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