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迎春主持召开湘潭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大会(图)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编辑:谢文礼 2020-10-23 21:23:0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368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DSC_3703_副本.jpg

张迎春主持会议。

红网时刻湘潭10月23日讯(记者 曹利敏)10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主持召开湘潭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大会。市领导肖树人、向敏、刘良廷等参加。

会上,听取了生活垃圾分类动员工作报告;来自雨湖区政府、市机关事务局、湘钢、湘潭大学、岳塘区宝塔街道主要负责人先后作表态发言。

会议对全市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垃圾分类工作目标进行了明确:到今年年底,公共机构、公共场所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启动城市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到2021年底,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无公害化处理总能力的比例超过60%,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率超过35%;到2022年底,湘潭高新区、经开区、昭山示范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雨湖区、岳塘区生活分类覆盖面达60%以上;到2025年底,城区垃圾分类实现全覆盖,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张迎春说,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是一项政治任务,是一项科学决策,也是一项惠民工程,要增强抓好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这项工作当成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来抓、来推动。同时,省委、省政府也已经明确各地级市今年必须实现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全覆盖,湘潭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在这项工作上绝不能滞后,更不能落后。

张迎春指出,要严格对标要求,扎实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抓牢源头减量这个根本,抓牢全程分类这个关键,抓牢全程分类这个关键;要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全员参与共同推进的攻坚合力,工作责任要更加压实,保障体系要更加完备,督查考核要更加严格,宣传发动要更加广泛,共同营造浓厚工作氛围,共同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23/85405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