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全省“欢乐潇湘”精准扶贫优秀文艺作品巡演走进韶山

来源:红网韶山站 作者:王无冕 胡曦 编辑:曹利敏 2020-10-26 15:09: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站讯(全媒体记者:王无冕 胡曦)10月25日,2020全省“欢乐潇湘”精准扶贫优秀文艺作品巡演走进韶山,演出紧扣“精准扶贫”主题,颇接地气,深受市民欢迎。

3432580ddb958d9cb2f55ea3c03d270.jpg

巡演在火车站广场举行,活动以歌舞《欢笑的日子》开场,欢快的旋律和跃动的舞蹈,瞬间调动了现场气氛。韶山市文旅广体局排演的舞蹈《你来了》,以扶贫干部为视角,展现了他们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扶贫故事;相声《别偷懒》告诉人们,要依靠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花鼓戏《学编藤》讲述了传承“非遗”技艺,实施精准扶贫的故事。十三个巡演节目各有特点,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此次巡演由省文旅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办,省文化馆、省花鼓戏传承保护中心、湘潭市文旅广体局承办。巡演集结了岳阳、隆回、湘潭、株洲、邵阳等多地团队,通过舞蹈、歌曲、相声、小品等形式,集中反映湖南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歌颂全省人民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做出的贡献,宣传在扶贫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来源:红网韶山站

作者:王无冕 胡曦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26/8544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