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昔日臭水湖成生态湿地 人与环境和谐共生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贺帆 编辑:谢文礼 2020-10-30 21:07:0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湘潭市、县两级林业部门联合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来到锦石乡唐家湖生态湿地,开展爱护环境、保护鸟类活动。

当天,湘潭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和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志愿者在唐家湖生态湿地内,分别树立了不少爱护鸟类的提醒牌,并且在各个显眼的位置张贴爱鸟护鸟的资料,对村民进行爱护环境的现场宣传。

锦石乡唐家湖生态湿地位于涓水河中游,以前因为过度开垦和污染,一度荒废。从2018年“一江两水”治理工作启动后,839亩的唐家湖生态湿地成为重点治理区域,不仅退耕还林还湿,还种植了美人蕉、狐尾藻等多种水生植物和花草,净化周边村民的生活和农业污染水源,起到涵养水源、净化水质的作用,将原来五类水质提升到现在的三类。

湘潭县林业局野生动物和湿地保护股相关负责人说:“通过一级净化,二级净化,靠水生植物对水体进行净化,包括磷、氮进行吸附以后沉淀就进入下一级净化,最后就进入第四级净化以后,我们的水体就流入到涓水。”

同时,当地政府还引入企业,大力还发展荸荠和湘莲经济农作物种植,带动周边村民致富,提升开发生态湿地的经济价值。现在唐家湖生态湿地成为了周边的旅游景点,游客在夏天赏莲花,秋天看美人蕉,野花在风中摇曳,实现人与环境和谐共生。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贺帆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30/85555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